叫我沙雕

【all丞】精怪舍Ⅰ

初冬时节,街上的行人要么就是匆匆忙完工作在路边摊上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馄饨,要么就是喝上一大碗羊肉汤,便感觉满足。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有一家不起眼的宠物店。正是隆冬,没人会花心思去养一只宠物,太麻烦了。

但是,还真有这么一个不怕麻烦的人,大冬天包的跟粽子似的,势要养一只狗。没有狗哪怕猫也好,没有猫就算是蛇他也不怕,总之快来个活生生的东西吧,有血有肉就行。

在家里呆久了也怪闷人,范丞丞孤身一人出门寻找宠物店。过了家门口拐角处,忽然有个人飞速向他扑过来,撞倒他后又连声说了几句对不起,接着跑走了。范丞丞有些吃痛的站起来,嘴里还在念叨着这人真是没素质,后脚拍拍衣服,整个人僵住了。

特么的感情刚才是被小偷光顾了?

范丞丞骂了一句卧槽就追了过去,这年头,他包的这么严实还能被偷钱包,现在这世道就连小偷也要有一副好身手啊。小偷跑进巷子里,范丞丞懊恼的跺跺脚,跟丢了。

巷子不大,可以算的上是商业街里随时可以拆迁的不起眼地带,但是想到钱包里还有自己辛辛苦苦几个月的血汗钱,范丞丞咬咬牙,还是走进了巷子里。

进了巷子后,范丞丞惊喜的发现,这条巷子里竟然有家宠物店!也不管小偷跑到了哪里,看了看店名,精怪舍,挺有个性的。他在这一块儿住了这么久,今天还是第一次踏入这条巷子,自然也不知道他心心念念的宠物店在这儿。正好,省了打车钱,范丞丞也不愿意再去远的地方买宠物,就地取材又不是不可以。

推开宠物店的门,风铃清脆的声音响起,柜台前一个帅帅的小哥哥微笑着招呼范丞丞,询问他要哪种类型的宠物。范丞丞红了脸,把被人偷钱包的事告诉了小哥哥,并摆明了只是要来看一看小动物的心思。

小哥哥听完后笑了笑,说:“精怪舍里的宠物不需要花钱买,他们认准了你就会跟着你走,是你值得信赖的终身伙伴。”说到最后,小哥哥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笑,看得范丞丞心里发毛,连忙转移了话题。

“那如果这里的宠物都看上我了呢?我还要都带走不成?”范丞丞半开玩笑地说。小哥哥垂下眼帘,眼里闪烁着狡猾的光,半晌,直勾勾地看着范丞丞,说:“不用带走。”后面还说了一句话,范丞丞没有听清,到也无所谓。

事后范丞丞回想起来,真想有多远跑多远,摊上这个大麻烦真是倒了八辈子血霉。

“好了,不多说了,我先带你去看看精怪舍的宠物。”小哥哥又表现出良好的服务态度,仿佛刚才的事根本没发生。范丞丞应了声,跟着他走。小哥哥推开一个房间的门,里面传来一阵极其不满的声音。

“喵呜--”就像是在责怪他进来的不是时候。小哥哥顺着叫声说了句抱歉,把范丞丞带进来。见到屋里的情景,范丞丞眼都直了。我天!这是什么绝世无敌傲娇大可爱!只见猫砂旁边趴着一只布偶猫,正在舔着手背。

范丞丞见到可爱的生物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要靠近,这布偶猫的颜值真的是太合他意了呜呜呜。范丞丞当即决定,这只猫是他的了。布偶猫的脖子上挂着一个牌子,范丞丞费劲的读出来。

“蔡,徐,坤,这只猫叫蔡徐坤,好人性化哎。”范丞丞惊叹道。布偶猫有些不满意他的做法,喵喵叫着昂起头。范丞丞被他逗得哭笑不得,连忙柔声安慰。得到布偶猫的一个眼神后,站在门口的小哥哥轻笑一声,表示明白。

不舍的离开布偶猫的房间,小哥哥打开第二扇门,门刚被打开,范丞丞就看见一个巨大的物体扑向他,把他压在身下。范丞丞一看,再一次感觉人生有了动力,真是一只…可爱的…大金毛啊。此刻大金毛正趴在他身上,用舌头舔着他的脸。

范丞丞站起身,看着金毛脖子上的字,是繁体的,范丞丞花了好久才认出来第三个字--农。

这只金毛叫陈立农。金毛不断的摇着尾巴,像是在示好。从刚开始在旁边默默站着的小哥哥不语,陈立农平常简直是长在了屋里,第一次这么热情。

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第三间房,随着小哥哥的打开,范丞丞只想说,那一刻真的心都化了。一只英国短毛猫正望着他出神,大眼睛小嘴巴戳中了范丞丞心里的靶心。要死了要死了,这里的宠物都是什么神仙,范丞丞暗自搓手傻笑,这趟没白来。

看着英短还没有他两个巴掌大,脖子上的项圈也是刻的小,范丞丞实在没有心思读了,旁边的小哥哥介绍说,这只猫是店里最小的老幺,叫黄明昊。平日里是出了名的乖顺,叮嘱范丞丞要让他远离别的宠物,因为很有可能一不小心让他也跟着皮。

范丞丞愣愣地点了点头,这怎么感觉像写遗嘱一样,他还不知道哪只宠物看上他了呢。小哥哥似乎看出了他内心所想,就只笑笑不说话,半天才告诉范丞丞他叫李希侃。范丞丞应了声,没多想。

带领范丞丞看完所有宠物后,李希侃把店里的钥匙交给了他。范丞丞满脸问号,大兄弟你这是干嘛?李希侃依旧保持着标准微笑,他笑起来就像狐狸一样,阴险狡诈。

“我要出差一段时间,我看你与这里的宠物有缘,就拜托你帮忙照看一下精怪舍吧。”李希侃笑着说。俗话说得好,伸手不打笑脸人,范丞丞就是内心再怎么五五六六七七八八,也只好强迫着自己咽回肚子里,重重地拍了李希侃的肩一下,说了声好。

于是,新店长就莫名其妙地成了范丞丞。

美曰其名增进感情,范丞丞搬来了行李,住到了精怪舍。实则是想每天被簇拥在可爱生物当中……呸呸呸,他范丞丞才不是这样的人!毕竟李希侃走之前还叹了口气,怪吓人的。

“哎,你们说我们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化形啊?”金毛。

“啥时候成年再说吧。”布偶猫。

所以,这到底是个啥宠物店?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31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