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沙雕

【all丞】精怪舍Ⅱ

刚刚换了新住所的范丞丞还有些不太适应,不过好在黄明昊这个贴心小棉袄颤巍巍地小跑过来,蹭着范丞丞的脖颈撒娇。范丞丞差点没晕过去,见过这几个里他最喜欢的就是黄明昊了。小家伙不仅模样可爱,性子还软糯,真是让人想抱起来狠狠宠爱。


同样身为猫科动物的尤长靖不乐意了,他是一只橘猫,天性就是吃了睡睡了吃,导致他现在胖的差点连亲妈都认不出来了。作为猫类物种中叫声最响亮的一只有理想有担当的橘猫,绝不允许世界上产生黄明昊这种猫科败类,于是在尤长靖有声并且声音很大的抗议中,范丞丞默默减少了黄明昊的伙食。


但是这不妨碍范丞丞还是最宠黄明昊的事实。


林彦俊先生拥有花花绿绿的皮毛,会说话,范丞丞认真听的话基本上能听懂他说的话。范丞丞依旧清楚地记得,林彦俊第一次见到他时说的话,他说:“傻逼。”对,就是这句话。气的范丞丞浑身上下的血流翻涌。


我可去你妈的,这句话范丞丞一个没忍住说了出来,让林彦俊增加了新词汇,当林彦俊翻着白眼说出这句话时,范丞丞表示无语。算了算了,最后还是得自己养,同时范丞丞也发现了林彦俊的一个新技能,翻白眼,翻上天的那种。


就在范丞丞考虑要不要把鹦鹉会翻白眼这件事发到网上去,并且大赚一笔的时候,布偶猫过来了。蔡徐坤高昂着脑袋,勒令金毛把他的饭碗推到范丞丞脚边,范丞丞立刻明了,这是饿了。拿出准备好的高级猫粮,倒在蔡徐坤面前。


以前有李希侃在的时候,精怪舍里的所有宠物都是吃人类的食物,范丞丞显然是没有好好阅读李希侃留给他的饲养守则。金毛在一旁幸灾乐祸地笑,而鹦鹉却早已放声大笑,弄得范丞丞也很是不解。看来他是不是忘了什么?或许得上网查查布偶猫不吃猫粮这一诡异事件。


尤长靖很自觉的走了过来,他想说的是他真的一点都不挑,披萨薯条汉堡猫粮他都可以的。橘猫正在大快朵颐,边吃还不忘瞅瞅蔡徐坤恨铁不成钢的表情,以及范丞丞疑惑不解的黑人问号脸,心情是好的不能再好。金毛待久了就回到房间里休息,布偶猫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了被遗忘的饲养守则,狠狠塞到范丞丞怀里。


临近傍晚,白天不怎么精神的猫头鹰这下闹腾了。别看这长得凶巴巴的,其实就是一皮到不能再皮的沙雕。范丞丞无奈的看了眼正在店里到处乱飞的猫头鹰,时不时叮嘱两句:“王琳凯别皮了,有空不如多探究探究怎么抓老鼠抓的多。”


这时眼镜蛇就要来插两句了,说什么吃老鼠不利于身体健康啥的。范丞丞看他嘶嘶了老半天,才说了一句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眼镜蛇也是吃老鼠的。“我早就戒了,老鼠这种东西是不健康的,吃多了容易傻。最近我在养生,今天是吃维C好还是AD钙好……”不过最多在范丞丞眼里就是嘶嘶几声,哪会有这么多话等着他听。


范丞丞脱下饲养员兼铲屎官的衣服,打算好好休息休息。精怪舍除了大厅一共有九间房,他住三号房,剩下八间房就只有六号房的宠物没出来过,范丞丞记得那间房里好像住着一只兔子,李希侃带他看了一眼就马上走了,说什么这只兔子有暴力倾向,碰不得碰不得。范丞丞心下好奇,但也没多问。安顿好每只宠物后,范丞丞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意料之中看见了黄明昊安安静静躺在自己床上,小猫本来就粘人,听李希侃走之前说最近还嗜睡,今天范丞丞就没打扰他,只是看着英短圈地自萌了一下就睡了。做梦梦到的都是他接手了精怪舍怀抱可爱生物走向世界巅峰,并且还生意兴隆。


嘿嘿嘿改天就把林彦俊给卖掉,尤长靖那么贪吃也不是省心的货。范丞丞醒来后,抱起黄明昊猛吸了一会儿,开始准备鹦鹉和橘猫的最后的早餐。谁知道他刚打开门,就看见一个大男人正在柜台前准备布偶猫的粮食,布偶猫在一边趴着,时不时还喵喵两句,男人像听懂了似的,象征性的回两句。


“应该是看错了。”范丞丞揉了揉眼睛,用力拍了下脑袋,再次向柜台看去,自然是这幅景象。但是不得不说,人长得挺好看的。范丞丞瞬间戒备起来,顺手拿起旁边的锅碗瓢盆,挡在胸前。“你是谁?怎么进来的?叫什么名字?”他记得昨天晚上睡觉前锁门了。


男人朝他笑了笑,说:“你好,我叫朱正廷,来自六号房。”啥?李希侃也没跟他说兔子能成精啊!范丞丞眼中有些疑惑:“呃,你是怎么……成精的?”朱正廷放下手中的碗,递到了蔡徐坤的嘴边,范丞丞往里面瞥了一眼,猫能吃面条么?


“朱正廷先生,猫可以吃面条么?”范丞丞指了指面条。“精怪舍里的所有宠物都吃人类食物。”接着又补充了一句:“尤长靖除外。”说着解开原本挂在脖子上的围巾,随意放在柜台上,对范丞丞说:“我跟你说说精怪舍。”范丞丞应了声,拿来铅笔和纸。


“第一,精怪舍里的宠物都吃人类食物,这个你知道。”


范丞丞点点头。


“第二,每只宠物一成年,就能化成人形。我已经成年了,要说快要成年的就是尤长靖。”


卡擦,铅笔断裂的声音。


未完待续.


对颜值描写少,知道原来的颜值就行


评论(11)
热度(3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叫我沙雕 | Powered by LOFTER